27 March 2024 – 我们在基督里的身份

LENT 2024 | HOLY WEDNESDAY DAY 37 | Wednesday, 27th March 2024

Readings:

马可福音 14:53-72

我们在基督里的身份

大斋节期 2024  | 第37天

阅读: 马可福音 14:53-72 

(Patricia Yeo, 荣誉财政)

罗马的领导和当局决心起诉耶稣,但却苦于没有针对他的一致证词。耶稣坚定不移,没有屈服于他们的敌对攻击和指控。他始终保持镇定,并继续肯定自己是人子的身份。彼得在被认出是耶稣的追随者时否认了认识耶稣。

以下几点引起了我的关注:

大众情绪的浪潮会让谬误变得可信,使正义受到损害。

即使是彼得,在面对坚持真理可能带来的可怕后果时,也变得害怕并失去了自己作为耶稣追随者的身份。然而,当耶稣受到起诉时,祂坚定地坚守自己的身份,没有丝毫动摇。

这引发了我的思考,当情况变得艰难时,我是否会为了迎合世俗的世界而妥协真理,还是会像耶稣一样坚定不移?即使面临严重后果,我是否会与基督徒的身份划清界限?

我亲眼见证了一位基督徒同事的经历。她告诉我,她打算对一个在职场上误解她的人说出真相,因为她认为自己做的是正确的。她为此祷告,并得到上帝的指引,以恩慈,勇敢地说出实情。虽然她的行动遭受反弹,并面临着严厉的后果,但之后情况却发生了好转。随着事件的发展,我看到了上帝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我的同事是如何被祂使用来引发变革的,但她首先必须冒险迈出顺服的那一步。正如耶稣为我们是一只献祭的羔羊一样,我们有时候也被上帝呼召做出牺牲,为他人更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扎根于我们在耶稣里的身份,在上帝的呼召下顺服行动,分别为圣和秉持公义,与世俗意见背道而驰并承受痛苦,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功课。

我祈祷我们能够将基督里的身份带到我们所到之处,每一天,当有机会根据我们的信仰行事时,我们都能寻求上帝并迎刃而解。

讨论要点:

1. 你多久为你的工作场所祷告,请求上帝帮助你在那里为耶稣发光?

2. 你是否像彼得一样消失在人群中,以便不被认定为一个带有耶稣特征的基督徒?

3. 你是否试图组建支持团体,帮助他人在基督的样式中成长,并展示圣灵的果子?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