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24 – 肉体的斗争

LENT 2024 | HOLY TUESDAY DAY 36 | Tuesday, 26th March 2024

Readings:

马可福音 14:27-52

肉体的斗争

大斋节期 2024 | 第36天

马可福音 14:27-52 

(Adriel Loh, 教会管理与风险委员会主席)

今天阅读的经文告诉我们三件事——第一,耶稣预言彼得的否认;第二,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中的挣扎;第三,耶稣被犹大出卖并被捕。 

在这三个事件中,我们深刻了解驾驭我们人类挣扎的关键原因之一 —— 就是圣经里所说的“肉体”。肉体是我们堕落的人性,每当我们试图做一些好事时,它都会加以破坏。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在第38节中告诫说:“总要儆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首先,我们看到依靠肉体的诱惑。当耶稣预言祂的门徒会离散时,彼得倔强地宣称他永远不会离弃。彼得作出这样的断言,显然是依靠肉体,是他自己身上人的能力。当我们在傲慢或骄傲中依靠我们人类的能力来做一些好事时,我们几乎肯定会失败。

第二,我们看到屈服于肉体欲望的诱惑。在客西马尼园里,耶稣吩咐门徒坐在附近祷告。但在祂三次的返回中却发现他们睡着了。尽管祷告很重要,但门徒们都屈从于肉体私欲而睡着。犹大的背叛是肉体挣扎的另一个例子。无论犹大出卖耶稣是出于个人的贪婪,还是只是想自行解决事情,无论哪种方式,犹大都是靠肉体而不是靠上帝的旨意来操作的。相比之下,耶稣自己在客西马尼园里与肉体争战就不一样。虽然他是完全的神,但他也是完全的人。在第34节中,我们看到在人性里的软弱中为巨大的悲伤而挣扎,甚至祈求他不必经历十字架。然而,与他的门徒不同,他没有屈服于肉体。祂把自己降服于天父,并祷告说:「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你的意思。」

每一天,我都面临着诱惑,要么依靠肉体,要么屈服于肉体的欲望。我将效法基督的榜样,每时每刻都臣服于上帝。只有这样,祂才会借着祂的灵,赐给我力量战胜肉体,使我在生活里得胜地顺服祂。

讨论要点:

1. 列出你生命中“灵里是情愿的,肉体却是软弱”的三个时候。

2. 耶稣吩咐门徒要“警醒祷告,免得落入试探”。你如何防止自己陷入诱惑?

3. 你有没有挣扎着跟随耶稣的时候?祈求主坚固你。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