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3 月 25 日 – 聪明与无知的建造者

BRD 2023 Daily Reflection | Saturday, 25th March 2023

Readings:

马太福音 7:24-29

聪明与无知的建造者

2023 年大斋期 | 第28 天

马太福音 7:24-29

(Roger Chan, Chairperson, Small Group Minist)

阅读:

马太福音 7:24-29

24 所 以 , 凡 听 见 我 这 话 就 去 行 的 , 好 比 一 个 聪 明 人 , 把 房 子 盖 在 磐 石 上 ;25 雨 淋 , 水 冲 , 风 吹 , 撞 着 那 房 子 , 房 子 总 不 倒 塌 , 因 为 根 基 立 在 磐 石 上 。26 凡 听 见 我 这 话 不 去 行 的 , 好 比 一 个 无 知 的 人 , 把 房 子 盖 在 沙 土 上 ;27 雨 淋 , 水 冲 , 风 吹 , 撞 着 那 房 子 , 房 子 就 倒 塌 了 , 并 且 倒 塌 得 很 大 。28 耶 稣 讲 完 了 这 些 话 , 众 人 都 希 奇 他 的 教 训 ;29 因 为 他 教 训 他 们 , 正 像 有 权 柄 的 人 , 不 像 他 们 的 文 士 。

每日反思:

我们很多人都熟悉 “三只小猪 “的故事。第一只小猪很懒惰,在出去玩之前,用松软的稻草快速地搭建自己的房子。第二只小猪比较勤快,用树枝盖房子,然后就出去玩了。第三只小猪是最勤劳的,它用实心的砖块盖了坚固的房子。有一只饥饿的大灰狼来了,牠轻松地吹倒了前两栋房子。前两只小猪跑到第三只小猪的房子里寻求庇护。来到第三只小猪的房子,狼使劲的吹,却无法吹倒用实心砖块盖成的房子。那是因为第三只小猪打下牢固的地基,建造了一栋坚固的房子。

这个童年故事与我们今天读的经文有些相似。在过去的27天大斋期灵修里,我们一直以阅读《八福》作为灵修的基础。今天的重点是要承诺将它们付诸于实践,同时顺服于耶稣的教导。因为那些能付诸于实践的人就像聪明的建造者,把房子建在磐石上,有如第三只小猪用实心砖块盖房子一样。这为我们的信心提供了稳固的根基,当被迫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信心不至于动摇。

与此相反,如果我们选择只听而没有行动,那么我们就像无知的建造者,把房子盖在沙土上,有如第一只和第二只小猪一样,他们的房子将无法  承受任何摧残,会被轻易地吹走。

圣经警告我们,基督徒可能会经受考验和磨难。会有诱惑,我们的信心会受到考验。如果我们没有建立一个稳固的根基,我们将面临信心动摇的风险。

我发觉要完全遵从基督和祂的教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必须承认,我的确在平衡工作、家庭和事工的承诺方面有所挣扎。这些往往是以牺牲我的日常灵修以及引导家人的属灵生命为代价。我冒着以树枝,甚至更糟地以稻草建立属灵信心的风险。为了建立一个稳固的根基,我需要放慢脚步,遵守纪律确定重要事项的优先次序。我祈求上帝引导我度过这个季节,帮助我成为一名更好的基督徒。

家庭讨论指南:

  1. 作为一个基督徒,审查你的日常行为。你的生活是建立在磐石上还是沙土上?
  2. 我们怎样才能成为行道者,而不仅仅是听道者?
  3. 作为一个家庭,每个成员都可以承诺在他或她的生活领域中成为行道者。你愿意忠实地跟随耶稣,并对彼此负责吗?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