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3 月 24 日 – 心态

BRD 2023 Daily Reflection | Friday, 24th March 2023

Readings:

马太福音 7:21-23

心态

2023 年大斋期 | 第27天

马太福音 7:21-23

(Paul Gwee, 平信徒副领袖)

阅读:

马太福音 7:21-23

21「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入天国,唯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22到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难道我们没有奉你的名讲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过许多神蹟吗?』 23但我必向他们声明:『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每日反思:

我意识到这是耶稣亲自向祂的听众发出的警告。正因为如此,我更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细心关注。

第一个警告我们只称耶稣为“主啊,主啊”并不能担保我们能够顺利进入神的国度。只有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才能到达那里。

第二个警告指那些声称以祂的名义预言、驱魔和行许多神迹的人也将被取消资格。

其实,耶稣对这些人说出最让人扎心的话莫过于“我从来不认识你”。听到这一句话一定让人震惊无比,尤其是那些自认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他们不仅不被承认,还会被告知要远离耶稣,被声称是作恶的人。

这些都是对我与耶稣之间关系的严厉警告。

耶稣说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

我相信遵行主的旨意始于对祂要有正确的动机和信心。耶稣无时无刻看着我的心。当我对主的心态不对位时,我所说所做的一切都将没有意义,也不被主认可。

我愿意顺服我主耶稣。撒母耳记上第十五章二十二节说“听从胜过献祭”。重点不在于我们为神成就了多少,而是我们的心在遵行祂的旨意时有多么顺服。

我会以省察的纪律来加深、更新和悔改我每天对主顺服的个人关系,并结出果子。我要带着一颗敬畏和颤动的心来为我的救恩努力。我会抽出时间与我家人灵修和向主祷告。

家庭讨论指南:

  1. 耶稣告诉我们,我们在言语上的宣言必须伴随着对上帝的顺服。顺服胜过献祭。停下来反思你对上帝的顺服。 
  2. 在马太福音第十五章八节,耶稣指著法利赛人说:“这人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你今天所持有的是什么心态?
  3. 你和你的家人如何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