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3 月 23 日 – 果子与天父

BRD 2023 Daily Reflection | Thursday, 23rd March 2023

Readings:

马太福音 7:15-20

果子与天父

2023 大斋期 | 第26 天

马太福音 7:15-20

(Charis Lim, Chairperson, Digital Ministry)

阅读:

马太福音 7:15-20

15 你 们 要 防 备 假 先 知 。 他 们 到 你 们 这 里 来 , 外 面 披 着 羊 皮 , 里 面 却 是 残 暴 的 狼 。16 凭 着 他 们 的 果 子 , 就 可 以 认 出 他 们 来 。 荆 棘 上 岂 能 摘 葡 萄 呢 ? 蒺 藜 里 岂 能 摘 无 花 果 呢 ?17 这 样 , 凡 好 树 都 结 好 果 子 , 惟 独 坏 树 结 坏 果 子 。18 好 树 不 能 结 坏 果 子 ; 坏 树 不 能 结 好 果 子 。19 凡 不 结 好 果 子 的 树 就 砍 下 来 , 丢 在 火 里 。20 所 以 , 凭 着 他 们 的 果 子 就 可 以 认 出 他 们 来 。

每日反思:

作为基督的门徒,我如何在生活中结出好果子呢? 诗篇作者宣称那些以耶和华为乐的人要 “像栽在耶和华殿中的树……结果子……叶子永不枯干”。(诗篇 1:3)

我想起了堕落,亚当和夏娃灾难性地选择违背禁令去采摘和吃了一棵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实导致全人类陷入罪中。有意思的是,当亚当和夏娃开始伸手去摘果实而不是伸手给天父时,问题就开始了。

我们可以从孩子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当我儿子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我会和他一起玩,帮他拿玩具。 我意识到把玩具放在他手里并不能帮助他很好地抓住它,因为他的手会到处抓。 试了几次之后,我意识到以其将玩具放在他的手里,我应该把玩具放在他的眼前。 我记得他躺在婴儿床上,当我把一个玩具直接挂在他的眼前。 当他看到这个玩具的时候,你几乎可以感觉到他脑子里正在升起的欲望和意图说:“手,去拿吧!” 然后突然,他会伸出手去抓住玩具!在抓玩具时,他眼睛已经看到了,我开始明白婴儿首先用眼睛接触的。

这个简单的观察背后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属灵教导。 在我自己的门训旅程中,我在寻求什么? 我在抓着什么? 因为我所抓着是什么,它将主导我成为什么。

当亚当和夏娃开始定睛在果子而不是天父时,原罪就开始了。 问题是:在我的家庭生活、工作、事工和所有上帝呼召我去做的事情中,我是在看我的手能为我自己的利益抓住什么,还是我的眼睛被那位使我完全者所吸引? 上帝对我说:“ 你将成为你所抓着的 ”。

当我在寻求成为诗人所颂扬的人时,愿我周围的家人、朋友和社群,能在我身上看到上帝的好果子(圣灵的果子),“人要像一棵树”,他们的眼睛坚定地 “栽种” 在天父身上。 阿门。

家庭讨论指南:

1. 我们在工作、家庭生活和事工上追求什么? 我们是在向天父伸手吗?

2. 我们的家人、朋友和社群在我们身上看到了什么? 他们看到的是坏果子还是好果子?

3. 人们在哪些方面认出我们身上 “圣灵的果实” ?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