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3 月 22 日窄门通往永生

BRD 2023 Daily Reflection | Wednesday, 22nd March 2023

Readings:

马太福音 7:13-14

窄门通往永生

2023 年大斋期 | 第二十五天

马太福音 7:13-14

(Tony Tng, Chairperson, Missions)

阅读:

马太福音 7:13-14

13 你 们 要 进 窄 门 。 因 为 引 到 灭 亡 , 那 门 是 宽 的 , 路 是 大 的 , 进 去 的 人 也 多 ;14 引 到 永 生 , 那 门 是 窄 的 , 路 是 小 的 , 找 着 的 人 也 少 。

每日反思:

在我童年的甘榜岁月里,作为一个小男孩,玩耍是非常有趣的。 操场很宽敞。 我们这群孩子会玩得好像没有明天一样。 虽然很累,但很有趣。 第二天,我们会再次这样做。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那是很好的。 然而,只要一场大雨过后,操场就会变得湿漉漉的,泥泞不堪,只剩一条狭窄的小路可以通往中间的高地。 但这并没有阻止我们,必须小心翼翼地沿着这条狭窄的小路前行,到达干地去玩耍。 任何人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滑出小路,陷入泥泞。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当我们回到家时,就会被母亲大骂一顿。 有时,走在狭窄的小路上时,我们这些男孩会互相扶持,以免有人跌入泥泞。 最后当我们没有人陷入泥泞,成功到达高地时,我们确实非常享受那种成就感!

年轻时的这段记忆提醒我,狭窄的道路从来都不容易走,但只要我们细心向前走,就会得到回报。 在这两节经文中,基督提醒我,窄路会把我带到通往上帝国度的大门,那里有生命。 这是基督的道路,也是进入神国度的唯一途径。

要走这条窄路,我需要有纪律,包括属灵纪律,必须坚持不懈并心无旁骛。 我也需要同伴们来鼓励和支持,以防我在窄路上掉下去。 这条窄路的尽头是基督,祂就是那欢迎我进入祂的国度之道路与大门。

我需要与其他信徒一起走这条充满挑战,但乃是正确之道路。 我希望可以成为少数能找到这条窄路尽头的大门,并获得永生的奖赏。

家庭讨论指南:

1. 是什么让人们宁愿走宽阔的道路进入宽阔的大门,即使那是导致灭亡之路? 你很难避开这条道路吗?

2. 讨论属灵操练帮助我们走窄路,入窄门的重要性。 选择一两个属灵操练与家人一起练习。

3. 想一想你所可以召唤或依靠的人,能与你同行,走这通往生命的窄路。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