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3 月 21 日 –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BRD 2023 Daily Reflection | Tuesday, 21st March 2023

Readings:

马太福音 7:9-12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2023 年大斋期 | 第24 天

马太福音 7:9-12

(Irwin Seet, Steward, LCEC)

阅读:

马太福音 7:9-12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10 求鱼,反给他蛇呢?11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12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每日反思:

当我上小学三年级时,班主任给全班同学介绍了这个黄金准则的概念:她详细阐述了它的意思:“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她与我们分享说,固然世界上的主要宗教有着它们不同的教义和学说,有一个共同的教义贯穿所有的宗教就是这个黄金准则。她教导我们每次都应该以我们所希望他人对我们表现出关心和善意(的心态)去对待他人。

在利未记19:33-34中说 :“若有外人在你们国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负他。和你们同居的外人,你们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样,并要爱他如己,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 我们倾向于那些对我们有好处的友人和家人呈现善意。马太福音7:12并没有限定我们应该向谁施恩,而是无一例外的宽厚包容性。换句话说,我们作为上帝的儿女,应该显示出我们天父的心,向周围的每个人给予仁慈和慷慨,特别是那些弱势的和最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我如何在生活中应用马太福音7:12?

1. 警醒 – 我会求圣灵睁开我的眼睛看到周围有哪些人是弱势的群体。(腓立比书 2:4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2. 要有爱心 – 我会祈求(赐予)天父的怜悯之心,将自己置于别人处境中(换位思考)和圣灵的智慧去理解他人的感受和行为。(罗马书 12:15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

3. 善解人意 – 我会认识到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并祈求主赐智慧使我在行动之前就能识别到我想(帮别人)做的,是否是别人想要他人为他们做的。(哥林多前书10:24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

家庭讨论指南:

  1. 反思你身边那些你目前没有展示出爱,关怀和关心的人。在读了马太福音7:12之后,您会做出哪些改变?
  2. 讨论路加福音 10:25-37 中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为什么我们只倾向于对某些人显出善意,而不是对我们遇到的每个人?
  3. 如何在生活中应用马太福音7:12?

BRD 2022 Theme Image

Have the Bible Reading Drive Daily Reflections delivered to your mobile or desktop. 

Join WesleyMC’s Telegram page:

Join us | Bible Reading Drive 2024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Scroll to Top